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实验室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02-17      点击量:

215日下午,武汉大学教学实验室建设专家委员会、大型仪器设备专家委员会、实验室安全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在行政楼隆重举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毕卫民主持聘任仪式并宣读学校聘任文件,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出席仪式为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徐业勤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学校把创新人才培养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首要任务,实验室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武汉大学不仅要体现学科发展上的高度,更要体现本科人才培养中的厚度。他希望各位专家委员一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担负起各自专业领域中的职责,尽心尽力贡献专业和科学的建议;二要争创一流,追求卓越,将一流理念融入教学实验室建设、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全过程,用一流标准规划布局、考核评价、引领创新,不断开拓新局面。

“接过聘书的一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委员们在交流发言环节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提高教学实验室建设、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教学实验室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德识教授表示,专家委员会的设立是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重要举措,也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具体体现。教学实验室对学生科学思维塑造,实践能力养成发挥着关键作用,委员会将聚焦教学实验室建设的难点,配合职能部门将学校教学实验室规划好、建设好、使用好。

大型仪器设备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巫世晶教授表示,目前学校在创新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上卓有成效,需要有与之适应的一流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和安全管理,委员会站在学校的高度去思考和规划,在教学实验室建设的布局、大型仪器设备引进、严守实验室安全红线上贡献智慧。

实验室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驰教授表示,实验室安全管理涉及危险化学品、生物、辐射、特种设备等内容量大面广,委员会将强化底线思维,在安全培训、检查、考核、评价等方面规范管理、创新体制机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上一条:学校召开大型仪器设备专家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集中学习与落实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