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大型仪器设备专家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03-16      点击量:

2022311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雅各楼2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大型仪器设备专家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大型仪器设备专家委员会主任巫世晶,以及部分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吴红波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对学校2021年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使用,以及开放共享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结合学校各学院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自查报告,以促进学科建设、加强使用共享率、提升科研成果产出为导向,对各单位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进行综合评价,初步产生了5个优秀单位和20台优秀机组。下一步,学校将在实地抽查后,将考核最终结果在全校范围内通报,并进行后补助奖励。

会议对2022年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补贴项目申报进行了评审。专家们表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补贴的设立,鼓励了全校师生跨学院使用大型仪器设备,推动开放共享,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资源利用率的提升;对青年教师、实验技术人员使用学校大型仪器设备进行优先补贴,具有“雪中送炭”的意义。因此,结合申请人员的基本情况,确定支持107个项目,补贴经费共170万元。

会上,专家们还围绕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对进一步加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与共享提出了有益建议:进一步完善指标体系,科学评价各单位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管理情况;更好的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网络平台的作用,集中统筹管理,科学、客观的将效益考核结果作为后续学校大型仪器设备投入的重要依据,不断提升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和服务水平。

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了专家、学者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运行和效益考核等方面智囊团的作用,对如何做好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发挥大型仪器设备服务教学科研、支撑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提供了建设性思路。(撰稿:秦磊、龚彦华,审稿:吴红波)

2250C

21CAB


上一条:校长窦贤康在武汉大学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实验室安全

下一条:学校举行实验室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