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教育部安全检查动员布置会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03-30      点击量:

3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会议暨教育部安全检查动员布置会,学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李资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校坚决贯彻党中央、教育部的要求,严守实验室安全红线,切实抓好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安全这一底线。他要求各部门、学院、科研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把握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毕卫民处长做了工作报告,分析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部署了2022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上,还布置了2022年教育部安全检查工作,本次检查与以往相比时间整体前移,现场检查覆盖面更广,闭环要求更严格,追责问责更到位。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利华副院长围绕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设施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与做法,就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到会学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据悉,今年学校将以落实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与实验室安全检查为重点,进一步从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治,推进分级分类管理,提高实验室安全教育精准度,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着手,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维护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撰稿:赵旎,审核:吴运卿,摄影:顾春盛)




上一条: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校长窦贤康在武汉大学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