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规范档案工作流程 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档案业务专项培训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05-20      点击量:

为强化档案管理意识,加强档案管理规范,519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开展了2022年档案专项业务培训,邀请校档案馆业务指导室雷虹老师进行授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职工和部分学生助管参加了学习培训活动。

首先,雷虹老师结合设备处仪器设备资产档案工作特点,从档案工作的基本知识、设备处立卷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归档文件材料的收集标准、文件材料不归档的范围、移交入馆档案中存在的问题、文件材料归档立卷流程等六个方面,对档案工作进行了全方位介绍。

随后的交流环节,雷虹老师对档案整理过程中难点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结合设备处档案工作实际,具体分析了档案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有针对性的分享了一些档案工作中好的的经验和做法。

本次活动是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进行业务工作精细化管理培训的系列举措之一,通过专项培训不断提高全处人员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让大家对档案工作有更加系统完整的认识,各办公室日常工作档案的收集整理更加规范,为设备处档案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王芬,审稿:吴运卿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精准教育帮扶”捐赠活动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我处工会组织职工开展健步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