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业务培训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09-08      点击量:

97日上午,2021/ 2022年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上报工作业务培训在经管学院实验中心举行,本次培训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开展,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数据填报工作,确保2021/2022学年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完整和准确。各学院、科研实验室负责统计数据填报的老师6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线下集中培训的形式,线上培训课程由湖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武汉曲飞科技公司的许从荣老师详细介绍了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报表中的指标体系,并分析了2020/2021学年湖北省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上报出现的问题。线下培训现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刘慧明老师结合武汉大学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的要求和特点,对上报数据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部分重点指标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一些解决方案;诺比科技公司的李洁琼老师展示了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填报的具体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在交流环节中,两位老师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实验室信息填报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学校实验室信息填报工作实际,对实验室信息数据填报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有助于提升学院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质量,是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实验技术人员开展业务工作管理培训的系列举措之一。(撰稿:刘慧明)

上一条:武汉大学第七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督导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