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汉市科技局来校调研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10-24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武汉市大型科研仪器设备资源共享水平,加快大型科研仪器设备面向社会开放共享服务进程,20221020日上午,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徐涛带队,武汉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湖北省科学仪器协作共用平台主要负责人来校就推进武汉市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开放共享进行高校试点开展了调研。我校校长助理陈慧东出席,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吴红波主持会议。


会上,徐涛副局长介绍了省、市有关部门合力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思路,结合武汉市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有关情况,指出了市各企业对开放共享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吴红波从我校开放共享总体工作出发,详细介绍了共享平台、管理体制、运行机制、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建设与管理情况。与会双方围绕“武汉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网络平台”与省级、市级“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的互联互通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慧东强调,武汉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和支持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希望与省市有关部门之间做好大型科研仪器信息共享,得到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提高学校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积极性。

市科技局等代表还到武汉大学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进行了调研考察,平台主任王建波教授、支部书记周晓东教授详细介绍了平台仪器设备及共享运行情况。在考察交流中,徐涛副局长对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管理模式给予了高度认可。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是学校提高办学效益、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学校将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推进“省--高校”大型科学仪器共建模式,助力科技创新主体降本增效。


撰稿:邱风,审稿:吴红波


上一条:2022年我校7门虚仿实验教学课程获省级一流课程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