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组织召开实验技术队伍代表座谈会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01-11      点击量:

实验室办讯(通讯员 刘慧明)引得进、留得住、有发展!

110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实验技术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校长助理陈慧东与近年来新引进的实验技术人员代表、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代表就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发展进行研讨。参加此次会议的实验室主任、实验技术人员代表来自学校公共教学平台、公共科研平台和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毕卫民主持座谈会。

“基层实验技术人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实验技术队伍该怎样稳定?如何提升?”是学校领导和与会代表们最为关注的问题。陈慧东指出,实验技术队伍为教学和科研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是一支很重要的队伍,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一是了解实验技术队伍的真实状况,为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制定科学的制度安排提供参考依据;二是帮助实验技术人员创造更好的发展空间,提升实验技术队伍素质,为人才培养发挥作用;三是提高学校职能部门配合度和运转效率,更好地为实验技术队伍服务,共同推进学校建设,促进实验技术队伍与学校建设良性循环。

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对实验技术人员招聘、培养、稳定和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融洽。“建议学校招聘要注重实验技术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建议学校加强对实验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建立实验技术人员培训交流制度,定期组织老师到校内实验室和兄弟院校、科研平台去参观学习,重视对新入职人员进行培训”、“建议学校设立高端实验技术人才岗位,激励实验技术人员提升业务能力”、“建议学校设立激励制度,提高实验技术人员工作积极性”、“建议实验技术人员分类分层管理”、“建议实验技术人员聚焦核心工作,要眼里有路,心里有方向”......

毕卫民在总结中回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他说,实验技术人员不要过度焦虑,学校职称评审中强调 破“五唯”,实验技术人员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就能够达到考核评审要求;今后将会通过交流、外出培训等多种方式组织实验技术人员进行培训。他指出,实验技术人员在工作中要提高认识,增强自信;立足岗位,保持定力;潜心研究,做出亮点。最后他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新春快乐!学校非常重视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大家共同努力,实现实验技术人员个人成长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双向奔赴。”

(摄影:方堃 编辑:方堃)



上一条:校长助理陈慧东带队开展新学期安全检查

下一条:学校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