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加强宪法思维 规范依法治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组织法律知识专题学习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8-10-12      点击量:

何为法治?中国共产党人为何在历经磨难后选择法治?什么是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如何用法治化解社会矛盾?领导干部要树立什么要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未来法治中国的图景如何? 20181012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邀请法学院宪法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李炳辉老师,以“宪法思维与依法治校”为主题,为全体职工做报告。

李炳辉老师全面阐述了我国法律体系的发展历程,他以中西方国家法治概念的区别作为切入点,讲述了我国依法治国理念如何不断进步与健全。他详细讲解了2018年是法治建设推进的重要里程碑,对宪法进行了修订,习近平在十九大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全面贯彻和实行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最后,他结合案例分析,重点强调了目前国家行政机关正在从“管制型”向“服务型”转变,作为学校的职能部门,使用宪法思维约束师生的同时,应更多的考虑如何服务师生,全面健全依法治校是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当深入思考的问题。

报告结束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柯进生总结了本次报告,他认为此次学习拓展了支部党员干部的思维深度,对于建设服务型党支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撰稿:石俊枝,审核:柯进生)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党支部邀请处长上党课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下一条:转作风、抓管理、促服务,助推“双一流”建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