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1-03-16      点击量:

根据支部学习计划,为全面开展党史学习,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于3月11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柯进生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释了此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提出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随后,支部书记柯进生传达了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并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陈宝生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出成效,结出硕果,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一是扎实抓好专题学习。二是牢牢抓好政治引领,三是精心抓好专题培训。陈部长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务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推进、高质量开展。

在会上,吴运卿副处长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认为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许多值得人骄傲的成绩,党员干部要关注两会内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目标的实现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雷敬炎处长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关注国家大事,振奋精神,走出2020年疫情的阴影,支部要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活动,跟上学校安排的党史学习进度和要求,落实学习任务,不忘初心,才能保持发展,坚定信仰,增加自信,不忘艰难困苦,共同努力,才能达到建设发展目标。(撰稿:刘慧明,审稿:柯进生)


 

上一条:强化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春节前夕组织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