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以党建引领高校实验室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设备处党支部华科调研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04-02      点击量:

前言:2021年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以“高校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研究——基于湖北省高校实验室管理部门的工作实践”为题申报获批了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研究课题。2022年初,党支部本着“三个坚持”加强党建工作,一是坚持将理论学习与业务研讨相结合,提升学习实效;二是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拓宽学习渠道;三是坚持将支部活动与服务院系相结合,在实践中发挥党员作用。党支部将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作为落脚点,转变思路,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积极推进上半年支部理论学习及各项活动。

41日上午,在支部书记、处长毕卫民的带领下,副处长吴运卿、吴红波及各党小组党员代表共8人,到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了调研交流活动,这是我处首次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时作为调研内容的重要尝试。

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历来重视支部建设、团队及文化建设,其先进的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理念,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领先水平,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取得的优异成绩,在行业内屡获赞誉,也是值得高校实验室工作同行学习的榜样力量。据党支部书记、处长李震彪介绍,华科大实设处党支部坚持不脱离业务搞党建,杜绝党建与业务两张皮,在长期的实践中形成了以党建推动业务发展和人人积极肯干的良好工作氛围。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使党员们充分汲取了先进经验的养分,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动力,拓宽了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与仪器设备管理工作思路,其意义将落在推动我校实验室工作向高质量发展上。同时,双方党支部也达成共识,今后将加强联系,通过联合开展支部活动等方式,共同交流,共同促进,共同提高。

(撰稿:梅芸,审稿:毕卫民)


上一条:坚持全面系统学 及时跟进学 联系实际学——处党支部组织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深入院系送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