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携手共建下基层,文化帮扶暖民心——设备处党支部与图书馆古籍保护中心与技术支持中心联合党支部恩施芭蕉侗族乡白果树小学帮扶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06-20      点击量:

为了落实武汉大学定点帮扶工作,积极支持恩施市乡村教育振兴,616-17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与图书馆籍保护中心与技术支持中心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近20人,赴恩施开展了帮扶芭蕉侗族乡白果树小学的支部共建活动,给白果树村的孩子们带去了近900册图书及30套校服,送去了两堂生动有趣的“书香大使”互动课程。恩施市副市长吴德敏、白果树村驻村第一书记郑现镇、白果树小学校长向阳等陪同参与了活动。

通过向阳校长的介绍,我们了解到白果树小学目前共有 8个班级,23名学龄前儿童和85名小学生。学校有以“自强、弘毅、求是、拓新”命名的三栋教学楼和凉亭、教室内的设备、桌椅、塑胶跑道和篮球场、校门口的水泥路、路灯等等都是这些年在武汉大学的帮扶援助下建成的。在捐赠仪式上,吴红波副处长代表设备处党支部向学校捐赠新生校服30套,支部党员代表现场为孩子们赠送图书,黄勇凯副馆长代表图书馆和白果树小学签订了图书室共建协议,今后将对该校持续进行文化帮扶。吴德敏副市长对此次的帮扶和支援表示感谢,也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捐赠仪式之后,书香大使们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书籍科普讲座和书香沁童心《小王子》阅读分享会。图书馆古籍保护中心的党员为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揭秘书籍前世今生的科普讲座——《中国古代典籍的探索之旅》,带着小朋友们一起穿越时空,认识了解古代典籍的载体形态和装帧形式,分享古人读书的成语故事,勉励小朋友们发奋读书,立志成才;图书馆咨询部的老师带领武汉大学书香大使团队与三、四年级的小朋友分享《小王子》阅读体验,辅以你画我猜”“情景演绎”“最初的梦想等互动,课堂上气氛活跃,互动积极,看着孩子们一双双渴望的眼神、一只只高举的小手,答对问题后激动的笑脸,让党员们心中既感动又有些沉重。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缺乏的不仅仅是物质,还有高水平师资等教育资源,希望我们的加入能更加充实武汉大学的帮扶力量,让侗乡的孩子们增强对家乡振兴的信心,让更多的孩子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行动有力量!

据了解,恩施地理位置特殊,在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成为重庆的重要屏障,也是鄂、湘、川、黔四省组成的第六战区指挥中枢,在抗战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叶挺、何功伟、马识途等党的领导人在恩施留下了多处革命工作的遗迹,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此次支部共建活动还组织党员们参观了叶挺同志纪念馆、恩施抗战历史陈列馆及中共鄂西特委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一幅幅图片、一处处实物的参观,生动展示还原了那个动荡的年代,革命先烈不顾自身安危,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革命的历史,也为所有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课。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走进历史 筑梦未来”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云墨书香 技守传承 如期而至——党支部共建活动(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