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走进历史 筑梦未来”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07-04      点击量:

七一前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武汉二七纪念馆、武汉科学技术馆,开展了“走进历史 筑梦未来”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为传承红色基因,响应爱国主义教育从娃娃抓起的号召,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党员职工的孩子们共同参与。

武汉二七纪念馆是为纪念19 2327日京汉铁路大罢工烈士而修建的专题纪念馆,馆内陈列了林祥谦、施洋等革命烈士和京汉铁路工人的斗争史迹,纪念馆外立有毛泽东主席亲笔题碑名的二七烈士纪念碑,充分展示了京汉工人英勇斗争的史实。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馆内的三个展厅,深入学习了解了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工人运动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二七大罢工”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感悟和传承“二七精神”,根植爱国主义情怀。参观结束后,在支部书记毕卫民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高举右拳,誓言铿锵,信念坚定。

6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中党员和孩子们在武汉科学技术馆进行了沉浸式体验学习,领略科技的奥妙与神奇,启迪科学思维与智慧,在了解我国科技最新发展动态的同时,展望科技创造未来的无限可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带着孩子们一起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爱党、爱国的种子,也更加坚定了支部全体党员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水平提升而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撰稿:刘慧明、梅芸,审稿:毕卫民


上一条:共建共享共进步 共创党建新局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图书馆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下一条:携手共建下基层,文化帮扶暖民心——设备处党支部与图书馆古籍保护中心与技术支持中心联合党支部恩施芭蕉侗族乡白果树小学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