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培育工作的通知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09-21      点击量:

全校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文件精神,为推动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学校将继续开展2023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培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对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一流课程建设标准,打造一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推动实验教学质量提升,支撑创新型人才培养。

二、选题范围

课程选题应具备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着力解决真实实验条件不具备或实际运行困难,涉及高危或极端环境,高成本、高消耗、不可逆操作、大型综合训练等问题。

三、申报要求

1、符合建设标准的各学科专业均可申报。各学院应做好课程申报布局规划,每个学院申报课程数不超过2个。

2、已获得国家级和省级教育主管部门认定的课程,不在此次申报之列。

3、每位课程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如有在研课程则不得申报。

四、经费支持

1、获立项课程给予启动经费10万元,往年已获经费支持的课程,不再给予启动经费。

2、课程建设一年后,学校将依照建设标准对课程进行评估。经评估,达到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标准的,给予20万元建设经费;未通过评估的课程,学校不再给予建设经费。

3、建设经费不足部分由学院自筹解决。

五、申报要求和材料报送

各学院于20221021日前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申报书》(主管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一式二份)提交我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公室(雅各楼228),电子版发送至guanli@whu.edu.cn。(样表见附件)

联系人:何珊 方堃

联系电话:027-68772415

电子邮箱:guanli@whu.edu.cn

 

附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申报书

上一条:关于开展武汉大学业务用车使用管理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武汉大学2022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