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风采 -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09-30      点击量:

(通讯员:网安院彭正明)2022年9月29日下午16:30,国家网安基地新珈楼四楼C区突发火情,烟雾迅速弥漫,巡检人员第一时间在四楼B区触发手动报警器,B区卷帘门手动关闭,尖利的消防警报骤然响起,秩序维护和物业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电梯迫降一楼,闻警而动的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和老师们的引导下安全有序地快速从新珈楼南门、北门撤离。整个火灾疏散逃生演练过程,从警报响起,到集合完毕,共用时2分38秒。

随后,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行政副院长彭正明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全面点评和总结。他指出,此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是学院新学期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武汉大学“第七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重要举措,学院会同新校区运维实施单位中电网安公司做好演练方案,通过各种宣传媒体向师生宣讲消防安全常识、大楼疏散逃生路线、注意事项和方法;整个演练过程,校企协同默契、学生反应敏捷,师生撤离镇定有序,各安全员引导疏散有力,达到了预期目标,提升了新校区应急避险的组织管理水平,积累了集体疏散、应急逃生的实战经验。他强调,研究生同学集中在大楼四楼、五楼科研实验室学习研究,是此次演练的重点人群,作为未来的网络安全卫士和城市精英,要通过演练举一反三,涵养终身受用的安全意识、能力和习惯,实现美好校园生活。

接下来,中电网安公司的安全员彭本堂为师生进行逃生知识及灭火器使用讲解,师生们也纷纷有序地进行了灭火实际操作。

学院党委书记赵波,分管本科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于敏,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瞿成雄和全体辅导员,中电网安物业主管孙迪、新珈楼物业经理熊捷等全程参与组织协调和实操演练。

上一条:护理学院:组建“天使之翼”团队,承办学校急救培训活动

下一条:物理学院开展安全检查,保障新学期教学科研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