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风采 - 正文

护理学院:组建“天使之翼”团队,承办学校急救培训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10-10      点击量:

(护理学院:王丽,蔡春凤)“如果突然发生事故,或者有人在你面前昏倒,你该怎么办?”面对这个问题,也许大多数人只能手足无措地等待救护人员的到来。为迎接二十大,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由护理学院教师支部、学生支部和实验教学中心联合组建的“天使之翼”公益急救培训团队以专业之名,伸出提灯的手,以无数微小的光汇聚志愿服务之力,走进急救第一现场,传播急救知识,科普急救技能。

新学期开学以来,“天使之翼”公益急救培训团队于9月22日在图书馆举办培训活动后,10月6日再次在武汉大学医学部裕壁厅开展面向全校实验室师生的急救培训及演练。来自武汉大学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动物实验中心、工业科学研究院、医学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师生约27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活动分为理论培训和实践演练两部分。培训活动先由裴先波老师讲解了现场急救理论知识,主要从现场急救的概念及基本原则、徒手心肺复苏术、包扎止血术、急救过程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

张旭老师在现场演示环节中,详细示范了徒手心肺复苏术、AED的操作、包扎止血术,“海姆立克”急救方法等应用知识。同学们纷纷上前观看,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实践练习。

此次活动体现了护理的专业价值,既有利于深化思想价值引领,培养学生人文情怀和大爱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意识;另一方面,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意识,促进了不同学科之间的理解与交流。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22年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