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风采 - 正文

城市设计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和逃生疏散演练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10-17      点击量:

(通讯员:城市设计学院 周燕 张智勇 白云峰)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技能,确保发生事故或险情时,师生们能快速响应、科学应对、及时处置,城市设计学院于10月6日下午在学院报告厅及一楼前厅举行了实验室消防安全讲座和逃生灭火演习。在分管领导黄敏副院长的支持下,学院实验中心焦洪赞主任、党政办段鹏副主任、辅导员胡晓兰老师、及实验中心各实验室负责人、学院师生及物业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保卫部的关心支持下,保卫部二分部任超老师对学院师生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及火灾疏散演练。宣讲中,任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火灾的类型和特点、如何正确报火警以及身临火海该如何避难与自救,并强调,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从容应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充分运用图片、案例视频资料,生动阐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及消防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

保卫部的老师们还向大家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带领同学们进行火灾逃生演练。通过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逃生实操,让广大学生学习了火灾应急处理、消防灭火基本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火灾的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

演练前,学校保卫部与学院工作人员多次打磨演练方案,实地查看演练现场;演练过程中双方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现场指挥,加强了岗位职责和应急能力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何小华书记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动机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设施使用培训与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