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风采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何小华书记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10-18      点击量:

(通讯员: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刘军)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要求,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10月17日,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何小华、副院长任怡带队,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专家田卫群、学院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专家杨孟祥、刘胜武、刁路明,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联络员等一行对全院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以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为依据,以问题为导向,对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与操作规程的遵守、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用电安全、防渗防漏、清洁卫生等情况逐一检查。专家们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明确的整改建议。

何小华在检查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落实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教学科研的顺利开展。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不断完善实验室自查、学院工作组定期实地检查、安全督导员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实验室月度安全检查长效机制,以查促建,以查促管,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防范能力,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上一条:国家网络安全学院举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专题教育会议

下一条:城市设计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和逃生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