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管理办公室职责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01-06      点击量:

1.负责制定完善学校仪器设备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相关工作。

2.负责学校仪器设备的验收、建卡、调拨、调剂、报损、报废、回收等工作,督促指导仪器设备使用单位做好仪器设备日常管理。

3.负责学校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购置论证、验收和使用效益考核工作,管理大型设备运行维护经费和开放测试补贴经费。

4.负责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协调做好国家和湖北省大型仪器协作共用网等资源共享系统的互联互通工作。

5.负责学校教学科研用进口仪器设备及境外赠送科教用品的审批和免税手续办理,组织开展进口设备的报关、商检、验收及后期监管工作。

6.负责学校国防科学技术设备的管理,协助做好国防质量体系审核相关工作。

7.负责学校机关行政办公设备的配备和维修维护工作。

8.负责学校仪器设备基本信息收集、统计、分析和上报等工作。

9.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68772466

68772039(大型仪器设备管理)

68773795(设备建卡室及外贸管理)


上一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下一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热点关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