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珞实”能力训练营| 实验技术人员成长发展分享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11-27      点击量:

    实验室办讯(通讯员 何珊)11月23日,武汉大学“珞实”能力训练营暨2023年实验人员系列活动之实验技术人员成长发展分享交流活动在工学部雅各楼216会议室成功举办。武汉大学校长助理陈慧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毕卫民参加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吴运卿主持,来自教学科研单位一线的20余名青年实验技术人员代表汇聚一堂,探讨青年实验技术人员成长发展。测绘学院实验中心章迪老师、电子信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周立青老师、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李敏老师分别作了工作经验分享交流。

校长助理陈慧东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实验队伍的建设与发展,青年实验技术人员要牢记初心,悦纳自我,勇于担当,为学校高质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毕卫民处长鼓励青年实验技术人员要坚定信心、提升能力,立足岗位、甘于平凡,希望大家能够“留下来、干的欢、发展好”。“珞实”能力训练营将组织开展各类专题活动,力争为大家营造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成长发展的氛围。


    在分享交流环节,章迪老师作为学校实验技术队伍最年轻的教授级高级实验师,讲述了自己参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从基础工作做起,逐步积累经验,提升能力,改进实验方式、建设实验资源、研究实验体系,为中心获批省级、国家级示范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自己也收货了丰硕的成果。


周立青老师作为实验室中心负责人,分享了自己毕业留校以来专注于大学生创新教育研究和学科竞赛,从留校时以技术优势斩获佳绩,又因种种因素经历竞赛低谷,在失败中思考,在实践中探索,逐步重塑竞赛品牌,形成课赛融合、根干枝一体的竞赛体系的过程。


李敏老师作为青年实验技术人员代表,结合自己开展实验教学、竞赛指导等工作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如何迅速找准个人定位,确定努力方向,不断学习积累的心路历程。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共同探讨了实验技术人员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分享了工作中的点滴心得。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我校实验技术人员团结协作、共同成长的良好形象,更为青年实验技术人员的成长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  

(摄影:何珊,编辑:吴运卿)


上一条:“管理服务走进院系、科研机构——服务科学家、教育家团队”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八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闭幕式暨表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