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签订2024年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的通知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4-03-15      点击量:

全校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三级实验室安全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根据教育部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规定,现将签订2024年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逐级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1.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学校与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签订《武汉大学二级单位2024年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2.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二级单位与本单位所属各实验室负责人签订《武汉大学实验室负责人2024年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参考模板见附件1)。

3.各实验室负责人与相关实验人员(教职工、学生、外来人员等)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或承诺书(参考模板见附件2)。

二、工作要求

1.责任书签订应逐层落实到每个实验室责任人,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实验室房间,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各级责任书一年一签,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一年。

2.学校与各二级单位签订的责任书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统一发放,一式两份,一份留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另一份留存二级单位。

3.二级单位与所属实验室负责人签订的责任书一式两份,可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取,也可在学校提供《武汉大学实验室负责人2024年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参考模板(附件1)基础上根据学科特点修改后自行打印。签订完成的责任书一份由单位保存,一份交由实验室负责人保存 。

4.实验室负责人与实验人员签订的安全责任书一式三份,在学校提供《实验室人员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参考模板基础上根据实验室特点修改后自行打印并完成签订。签订完成的责任书一份由单位保存,一份由实验室负责人保存,一份交由实验人员保存。

5.各二级单位于2024年3月31日前将签字盖章后的《武汉大学二级单位2024年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二级单位与所属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完成情况统计表》(附件3)报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雅各楼217)。

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68772107

 

附件:1.武汉大学实验室负责人2024年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模板)

附件: 2.实验室人员安全责任书(模板)

附件: 3.二级单位与所属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完成情况统计表

特此通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4年315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购置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武汉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培育项目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