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风采 - 正文

医学部举办生物实验室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10-24      点击量:

(通讯员:黄衍军,刘军)为提高师生生物安全防范意识,2022年10月21日,医学部牵头组织、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协助,开展了医学部校区生物实验室事故应急演练,医学部校区各相关单位实验室安全员和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环节中,师生代表模拟了实验室病原微生物泄漏事故及处理流程。通过生动的演练,大家更加清晰地掌握了病原微生物泄露事故的应急处置流程。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演练让我学到了切实有用的知识,认识到一次小的疏忽会带来巨大的危害。”“今天的演练提高了我们的认知,希望不会有用到的那一天。”

据介绍,生物实验室事故应急演练是学校“第七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环节;医学部及校区内各相关单位将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宣传教育,不定期举办实验室安全相关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们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醒的状态,维护校园平安和谐。

上一条:电信学院:我校承办的省电子设计竞赛暨实验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恩施召开

下一条:动机学院“工业分析实验室”旧貌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