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带队检查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1-03-12      点击量:

春季开学伊始,为全面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310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带队到动物实验中心、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及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开展实地调研检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及相关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

调研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A3实验室、化学院与生科院部分科研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暂存间、动物实验中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仪器设备共享中心等实验教学场所,认真听取了相关学院、实验室、中心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关于实验室运行情况介绍,与蓝柯、庄林、邓鹤翔等教授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询问了关于实验室安全设施改造、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等工作的情况及实验技术人员的工作情况。






徐业勤高度关注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在调研检查中指出,实验室安全是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都要切实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确保科研教学过程中的生物安全、危化品安全、环境安全,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他还指出了要逐步解决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以及实验室废水、废气、废物排放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运行方面的工作,提出要加快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进程,为高水平科研成果、高素质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石俊枝,审稿:雷敬炎、吴运卿、柯进生)


上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校领导调研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