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八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闭幕式暨表彰会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11-20      点击量:

安全办讯(通讯员:彭秋闽)11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15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八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闭幕式暨表彰大会。校长助理陈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人事部、保卫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及受表彰师生参会。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围绕本届宣传月活动的主要内容、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总结。第二临床学院负责人从建设安全管理体系、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和发展高质量学科三方面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以党建、安全积分等方式创新实验室安全管理新模式。

会上,校长助理陈慧东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者众、主题突出”来总结本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并针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高度,充分认识到高校安全工作是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完善安全管理机制,明确安全管理是学校各单位能效考核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安全工作的最大效益;三是要始终如一地维持安全工作良好记录,为师生健康、安全的科研学习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在颁奖环节,校长助理陈慧东为历史学院等10个“2023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先进单位”颁发奖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为获评“2023年五星级安全实验室”代表和在“实验室安全技能竞赛”中获奖的师生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据悉,我校已连续八年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本届宣传月活动的师生参与积极性和参与度均得到进一步提升。其中,全校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参考人数和参考率稳步上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班参训人员、学时都达到历年最高,培训内容丰富,培训效果显著;五星级安全实验室的参评实验室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持续带动创建安全环保高效的实验环境;首次举办的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助于培养师生良好的安全习惯与安全素养。本届宣传月期间,各学院共计组织开展了近一百余项形式多样、具有学科专业特点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摄影:顾春盛,编辑:吴运卿)

上一条:“珞实”能力训练营| 实验技术人员成长发展分享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校举办“珞实能力训练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