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0-07-20      点击量:

     718日,校长窦贤康院士带队,副校长李斐、李资远,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陪同到药学院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学校党政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实验室设备管理处、后保部、保卫部等相关部门领导一同参加检查。

    窦校长一行到达药学院本科教学实验中心,现场查看了本科药物分析教学平台、核磁共振波谱仪实验室、色谱分析实验室、危化品暂存间等多个实验场所,重点排查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环境管理、大型精密仪器设备使用情况。

3F700


    在药学院院领导的带领下,校领导也仔细查看实验中心近期受暴雨影响发生渗漏的场所,现场对有关部门提出要及时进行修缮,避免发生次生危害。

   窦校长强调,今年武汉受疫情影响,近期又遭遇暴雨等极端天气影响,但我校全体职工积极应对,为战胜疫情、应对突发情况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各单位遵守各项安全规定,落实安全责任,认真做好实验室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应对极端天气的各项工作。分管实验室安全的副校长李斐也提出,6月中旬教育部下文要求各高校继续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工作。各单位要认真研判安全形势,组织专班认真落实教育部各项要求,对暑期校学生较多的院系,要成立工作专班,做好常态疫情防控下的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工作,加强对实验室的巡查制度,做好师生的安全保障工作,同时要加强对暑期留校师生安全教育,对长期未启用实验室的院系,也要做好门窗水电的日常检查以及设备的维护工作,确保新学期能够正常开展工作。

3DA42


    最后,校领导还要求,各职能部门、院系领导力合作,全力加强保障与服务工作,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实验室环境 撰稿:孙平,  审稿: 杨旭升 雷敬炎


上一条:强基固本•提速增效 | 武汉大学2021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教育部专家网络评审会举行

下一条:武昌区生态环境局来我校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