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落实科技部、财政部2021年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考核评价工作布置会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1-05-26      点击量:

2021524日上午,学校召开落实科技部、财政部2021年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考核评价工作布置会。徐业勤副校长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财务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职能部门以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等25个学院、科研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柯进生副处长按照《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本次学校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考核的范围、具体内容、时间安排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布置。

雷敬炎处长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2017年以来,科技部联合财政部对全国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开展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该项工作是国家推动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奖惩机制的重要依据,同时也是科技创新基地、科研机构等评估的重要依据。学校考核评价等级将直接影响国家对学校的财政投入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此外,学校为了持续推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提升使用效益,根据科技部、财政部的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考核评价要求,学校同时开展2021年大型仪器效益考核工作。各个单位的考核结果将纳入学校年度绩效评价,也会是学校对大型仪器建设与管理经费投入的重要依据。希望有关学院、科研机构应认真落实该项工作,按照要求完成各项考核内容。

徐业勤副校长表示,大型仪器是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条件保障,做好开放共享工作,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切实提高科技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更好地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徐业勤副校长强调,这次大型仪器效益考核工作,要与“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落实奖惩机制,务求实效。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通过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此次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撰稿:龚彦华,摄影:邱风,审核:柯进生)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学党史、唱红歌、颂党恩”支部活动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高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