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0-07-07      点击量:

根据武汉大学《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一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于72日下午召开了“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学理论知识、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三个环节,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履行责任担当、提升治理能力,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柯进生主持会议。


首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梅芸等四位支部委员结合自身理解,解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了武汉大学关于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和纪委2020年工作要点。

随后,党支部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讲战疫故事。综合办公室主任陈彦同志将她作为志愿者参加机关突击队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支部党员李伟同志得知武汉市硚口区卫健局急需驾驶员时,他毫不犹豫地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担负起驾驶救护车运送病患去医院的工作;支部党员李兵同志,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放弃休假,逆行回武汉,作为志愿者执行方舱医院铺设光缆任务;还有孙平、吴卫兵、赵旎、张华等同志也积极分享了以不同的形式参加社会、学校、社区志愿者的经历;面对疫情他们行动充分体现了作为普通党员,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时刻做好准备,义无反顾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总结发言,他鼓励大家将抗疫故事中的所想所感所悟,延伸到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上来,延伸到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上来,希望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制度落到实处,注重学习效果,将所学材料学懂悟透。

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支部党员干部表示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2020年既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保证“十四五”规划顺利启航的奠基之年,广大党员干部一定会牢记党员使命,立足岗位职责,切实推动学校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管理与实验室安全工作发展进入新阶段。(撰稿:石俊枝,审核:柯进生)



上一条:武昌区生态环境局来我校检查工作

下一条:抱团取暖 • 协同发展 | 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购置专项社会科学学部评审会在经管院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