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组织思想建设 促进廉洁作风建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发展新党员并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5-12-07      点击量:

12月3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副处长、党支部书记杨旭升同志主持。会议讨论了本处职工秦磊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和孙平同志的入党志愿。到会的19名党员各抒己见,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愿,经举手表决18名正式党员一致同意秦磊同志按期转正,一致同意孙平同志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随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结合自身的理解与体会为全处党员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准则》和《条例》,为全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习辅导课。

雷敬炎从《准则》和《条例》修订前后的区别为切入点,指出《准则》从正面出发为全体党员树立了道德标准,突出重点,删繁就简向全体党员发出了道德宣示,同时又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首次提出了修身齐家的要求,坚持正面倡导、强调自律,重在立德。《条例》针对其以往纪法不分的问题,删去了与刑法重合的内容,坚持纪严于法,实现纪法分开。将党章对纪律的要求整合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明确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和在纪律方面的“负面清单”。《准则》和《条例》体现了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通篇贯穿着“全面”与“从严”两个关键词,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号角,是对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立德树人和遵规守纪的时代要求,影响深远。

在交流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必须时刻铭记党纪党规规定和自觉践行党纪党规要求,要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真正认识到党纪严于国法,把遵守党纪党规作为自己的行为底线。我们坚信,本次学习辅导报告为我处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为进一步加强全处职工的作风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撰稿:方堃,审稿:杨旭升)

IMG_9360.JPG

上一条:2016年实验教学中心开放实验项目申请答辩会召开

下一条: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信息化建设研讨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