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6-03-10      点击量:

2016年3月2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了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分管校领导李斐副校长、党委联系委员赵雪梅部长、机关党委联络员蔡恒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雷敬炎、杨旭升、柯进生参加了会议。

雷敬炎处长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介绍了我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的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对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刻的剖析,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雷敬炎、杨旭升、柯进生同志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剖析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在每位同志发言后,逐一开展了批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实事求是的态度,严肃认真而又深刻尖锐地指出了彼此在自身要求、工作成效、意识形态等各方面的缺点、问题、不足以及解决的意见。班子成员间的批评活动坦诚善意,气氛热烈,达到了“出出汗、红红脸”的效果。

听取发言后,李斐副校长肯定了我处领导班子工作及全处工作,并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逐个进行了分析和点评,提出了批评与改进意见,希望班子成员分别进一步处理好“果断”与“武断”、“想法”和“办法”、“创意”和“随意”的关系问题,在工作中处理好社会影响和内涵建设的关系、投入和发展的关系,在学校不断加大仪器设备购置投入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慎重研究,充分论证,要把投入的经费花出效果,取得成效,形成影响。李斐副校长同时指出,利用好民主生活会这种形式,加强领导班子在工作思路上的沟通,研究工作方法,端正工作态度,这对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党委联系委员赵雪梅部长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我处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她指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班子在雷敬炎同志的带领下,积极思考设备处的发展问题,对推动工作起了很大作用。此次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问题尖锐,剖析深刻、分析准确,措施到位,反映出了团队的和谐,起到了团结、帮助、提高的作用,是一次成功的、真正的民主生活会。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高效解决问题,并对照检查材料将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实到位。

最后,雷敬炎处长代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感谢学校及督导组领导对我处工作的肯定。他表示针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结合民主生活会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将进行再梳理,将教育实践活动尚未整改到位的“四风”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形成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再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