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汛救灾不忘实验室安全——武汉大学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6-07-11      点击量:

7月6日下午,学校在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召开全校实验室安全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及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议。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等有关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委员会成员、珞珈山派出所分管民警、保卫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生安全协查员共计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主持。副校长李斐到会并讲话。

会上,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领导介绍了上半年整改落实情况和安全管理举措。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杨旭升详细布置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有关要求。

副校长李斐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面对近期严峻的防汛形势和恶劣的天气状况,要从严、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对于短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强化实验室值班制度,保障正常的教学科研生活秩序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工作安排,7月6日下午——7月8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委员会联合保卫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安全整改落实情况及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检查。检查组对照《2016年落实教育部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现场发现问题的整改通知书》、《武汉大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武大设函[2016]14号)等文件要求,深入各学院实验室,排查安全隐患,与实验室师生就实验室及设备的安全管理进行交流与探讨。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指示,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还将开展多形式、多途径宣传教育活动,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撰稿:赵旎,审核:杨旭升)

QQ图片20160711145437.jpg

上一条:实验废弃物中转站开展危废品泄漏燃烧事故演练

下一条:我校获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