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十四五”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入库评审工作会顺利举行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06-15      点击量:

202269日,“十四五”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入库评审会在工学部新水电大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毕卫民主持,评审专家组由实验室建设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组成,主任委员李德识任专家组组长,来自全校34个单位申报的88个项目参加了此次答辩评审。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毕卫民介绍了此次评审会的背景情况,并指出学校提倡发掘学科专业共性,整合资源,鼓励学科实验室建设内容具有共性单位积极共建,广泛共享,提高资源利用率。

专家组组长李德识就评审要点和建设思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建议各学院教学实验室建设充分体现各单位系统性规划,注重教学实验室建设的先进性、必要性、紧迫性,契合国家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对人才的需求。

各申报单位围绕项目建设必要性、可行性、预算合理性和预期成效进行了汇报,着重介绍了项目建设内容及其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支撑作用。专家在充分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申报单位提出了质询意见。在评议环节中专家从申报文本撰写、预算精细化、实验室建设顶层设计、共建共享等不同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的意见,并形成各项目建议入库额度。

本次项目的申报答辩工作受到各教学单位的高度重视,经过了认真的组织、充分的调研、系统的规划,提出了切合人才培养的实验室建设项目方案。后期学校将按照专家评审意见,对各申报单位进行反馈,指导各单位做好项目材料的完善和修改;同时,将对具有共性的建设项目及内容进行充分调研,统筹建设。对于入库的项目,学校将结合中央高校改善办学基本条件专项、学校“双一流”建设等经费情况,给予分期分批建设支持。

上一条:学校成立首届实验室安全督导组

下一条:搭建网络平台 完善共享机制——学校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水平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