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珞实能力训练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10-26      点击量:

实验室办讯(通讯员:何珊)1024日,武汉大学珞实能力训练营2023年实验人员系列活动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在水利水电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全校34个学院实验中心负责人及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实验中心建设与实践经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毕卫民处长参加会议并讲话。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庆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赫爽、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杜润蕾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交流分享。


毕卫民处长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指出学校开展“珞实能力训练营”旨在提升武汉大学实验教学水平和实践育人能力,提升实验技术队伍职业素养,更好地支撑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同时,传达了1018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的高校实验室建设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高校需加强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关注国际、国内技术前沿,推动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与实验技术融合,以教育数字化转型赋能创新。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庆武从学院的角度,阐述了学院如何支持实验中心发展,学科科研如何反哺教学,指出了实验教学对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围绕实验中心管理与运行机制、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团队建设进行了介绍。


汇报交流环节,新闻与传播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赫爽就实验队伍转型、实验中心智能化管理、课程体系建设进行经验分享,阐述了开放管理以及将课程思政融入实验教学的重要作用。


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杜润蕾围绕中心基本情况、研究性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团队建设四大板块分享交流,从个人角度出发讲述迎评心得。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各中心负责人踊跃分享了参会心得,并就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摄影:方堃)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八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闭幕式暨表彰会

下一条:浓浓敬老意 敬老正当行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