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浓浓敬老意 敬老正当行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10-17      点击量:

(通讯员 王芬)金秋十月恰是我国第14个“敬老月”,在一年一度重阳佳节到来之际,为表达对退休职工的关怀和敬意,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氛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别在校本部和医学部开展了两场重阳敬老健步行活动。

7DF69

2023年10月12日上午,在工学部松园田径场,设备处与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的老同志们共同参加活动,老同志们神采奕奕,早早达到活动现场,他们欢聚一堂、谈笑风生,并纷纷合影留念。在健身徒步环节,老同志们三俩为伴、相互搀扶,个个精神抖擞。活动还特别组织了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参观环节,一进入尖端科技楼,老同志们就被实验室内各种高精尖设备所吸引,大家先后观摩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300KV冷冻透射电镜、300KV球差校正透射电镜等精密仪器设备。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纷纷赞叹学校实验室的建设成果,感叹学校科研条件今非昔比,仪器设备水平不断提升,充分展现了学校发展的新气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退休职工们在活动中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了解了学校实验室建设发展新动态,收获了欢笑与见闻。

在医学部杏林田径场活动现场,许久未见的老同志分外激动,互相交流、畅话家常,大家非常感谢单位精心组织了这次重阳节活动,不但为老同志们提供了一个叙旧交流的平台,也丰富了老同志们的退休生活,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现有退休职工70人,分布在学校四个校区,其中85岁以上有16人。敬老、爱老是设备处的优良传统,在处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全处职工共同参与离退休工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为老人们排忧解难。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落雁岛春游、节日上门慰问等多项活动,让老同志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共享学校发展成果,安享幸福美满的晚年。(审稿  吴红波)

上一条:学校举办“珞实能力训练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三届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