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春节前夕组织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1-01-20      点击量:

    翠柏苍松兆福寿,金樽檀板庆新年。在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工会小组组织开展了每年一次的离退休职工走访慰问活动。

2021114日和119日,处领导亲自带队,和设备处党支部委员、分工会委员以及老同志联络员一起,分别对四个校区高龄、病重、空巢的1785岁以上的老同志和近期生病住院离退休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去了慰问金。在走访慰问中,慰问组代表处领导表达对老同志们节日的问候,详细了解老同志生活、身体及家庭情况,掌握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提醒他们在疫情特殊时期减少出门,注意防护、保重身体。老同志们纷纷感谢处领导多年来坚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离退休职工们能切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实验室设备处现有退休职工85人,分布在学校四个校区,其中85岁以上的19人,离退休教职工人数是在职职工人数的近三倍,近几年来我处一直坚持开展老同志节假日期间走访慰问活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设备处领导班子紧急做出部署,迅速组织动员全处职工与85名离退休老同志建立了对应联络关系,准确掌握每位老同志的个人状况,也将学校有关政策要求和关心及时传达到了每一位老同志。大家各施所能,各尽所长,为老同志们排忧解难,坚持与离退休职工每日电话联系,帮老同志每日打卡上报体温,帮不会上网的老同志订购生活物资;克服重重困难,为独居老人上门送菜送药,陪老同志到校医院看病取药;陪老人们电话聊天,嘘寒问暖,从精神上细致入微地安抚独居老人;有老同志去世,第一时间组织向其家人慰问。面对突如其来、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处同志积极参与,在抗击疫情中彰显设备人的关爱与担当。(撰稿:王芬,审核:柯进生)


上一条:校领导调研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

下一条:开放实验项目结题暨中期检查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