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2020年度院系实验中心综合效益评估现场考核圆满完成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0-12-25      点击量:

1222-24日,根据《武汉大学学院(系)实验中心建设和管理办法》(武大设字[2014]11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提交2020年度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报告并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学校组织考核评估专家组对全校34个学院系实验中心进行了两年一度的实验中心综合效益评估现场考核。

此次考核分为各院系实验中心自评和校评两个阶段。自评阶段,各院系认真准备了支撑材料、撰写自评报告,如期在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提交了自评结果;校评阶段,学校组成5个专家小组深入院系,经过“听、看、查、核、谈、评”六个环节,对学系实验中心在实验室经费投入、内涵建设、建设成果、运行管理、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考核评估,同时专家们也对各中心的建设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此次考核评估受到院系的高度重视,有的院系主要领导亲自解答专家问题、有的院系分管院领导亲自汇报、有的院系安排人才担任中心主任汇报实验中心的建设成效。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的精神,今年的评估工作对评估考核指标体系进行了修订,更加专注于人才培养过程、培养质量。后期,学校将对评估考核结果进行梳理和分析,形成《2019-2020年实验中心综合效益评估考核情况通报》反馈各单位,以促进各实验中心日常管理更加规范,实验室优质资源的开放与共享,提升学校各实验中心的整体实力,不断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实验室管理水平。

据悉,教育部近期将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报告填报工作,此次考核也会为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上一条:开放实验项目结题暨中期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开展清查规范管理,助推学校治理提升 --学校2020年仪器设备资产清查核查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