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务部来我处协调推进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执行进度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0-11-04      点击量:

为推进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执行进度,114日上午,财务部副部长欧宏政、财务部预决算管理办公室主任向奕来我处现场推进、协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副处长柯进生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雷敬炎处长首先就我处归口管理的专项资金执行情况逐一进行了说明,对个别项目在执行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应对举措,同时表示在执行进度上坚决按照学校财经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保质保量完成专项建设任务。

欧宏政副部长对我处多年在经费执行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处归口管理的“双一流建设引导专项”、 “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中的设备购置项目的运转和管理模式表示赞扬,同时希望我处能在学校各单位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进度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设备购置专项”执行进度等方面能发挥部门的协调作用。

推进会上双方就目前专项招投标进展情况、支付完成情况、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后续改进措施进行了详细交流讨论,就改进目前预算执行和提升后续预算管理,形成共识和建议。双方认为,为科学有效推进学校年度资金执行进度,下一步要协调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学科发展与规划办公室、后勤保障部等单位优化中央财政专项管理思路,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尽力简化流程,提前完善各项工作手续,稳步推动学校中央财政专项预算执行。


上一条:第六届全国高校教师自制仪器设备大赛校内评审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武汉大学2020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