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组织教师参加湖北省2021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1-05-31      点击量: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结合学校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学院解决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中的疑难问题,组织正在建设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相关教师,参加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527日举办的“湖北省2021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来自全省22所高校的14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共有9名教师参会。

研讨会上,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工作网负责人王妍通过视频,解读了教育部文件中关于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认定的范围和数量、申报条件,并从基本信息,团队服务情况、实验教学特色、实验教学在线支持与服务等11个方面分析了申报材料准备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南京林业大学实验室与基地建设管理处农春仕处长介绍了南京林业大学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华中师范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兵教授分享了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的经验。研讨会后,参会教师参观了华中师范大学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我校参会教师表示,会上研讨的问题切合课程建设与申报难点,指导性和实用性强,解决了他们在课程申报材料准备中的疑难问题,还可以借鉴其他高校建设经验,提高建设效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是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会继续深入学院基层,切实帮助学院解决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中的难题,进一步推进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撰稿:刘慧明)

上一条:学校召开落实教育部2021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学党史、唱红歌、颂党恩”支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