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成功举办第五次公车处置拍卖会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9-11-25      点击量:

       1121日下午,随着拍卖师最后一锤敲定,我校第五次公车处置拍卖会在大学生就业中心卓越厅顺利结束,也标志着我校公务用车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统计,此次共计39台学校公车进行了拍卖处置,所有车辆无一流拍,成交率100%;起拍总价为105.03万元,成交金额共计182.75万元,溢价77.72万元,溢价率达73.99%。校党政办公室、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后勤集团代表学校对整个拍卖过程进行了现场监督。

2016年根据教育部直属高校公车改革要求,我校对全校各类型公车进行了认真梳理以摸清家底,启动了公车改革,并形成《武汉大学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上报至教育部。教育部批复后,按照相关规定及市场准则,经过回收封存、现场评估、社会公示、公开拍卖的流程进行车辆处置,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同时,全校各用车单位也成立了专门机构对车辆进行管理,也出台了相应管理细则以规范用车行为,强化安全意识并杜绝浪费,提高了科研及业务用车的使用效率,为学校教学科研发展工作及“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撰稿:丁金;审稿:柯进生)

上一条: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举办“实验室化学品事故应急计划与实践”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