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实验室化学品事故应急计划与实践”讲座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9-11-19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事故应对能力,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特邀香港科技大学健康、安全及环境处杜武俊博士做了题为“实验室化学品事故应急计划与实践”的讲座。1115日下午2:00,讲座在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创隆厅举行,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杨旭升主持,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等相关学院的250余名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和师生代表认真听取了讲座。

杜武俊博士在实验室安全领域深耕多年,有着丰富的阅历和经验。本次讲座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应急管理概论和高校现状,应急预案的编制和紧急应变程序的制定和发布,应急程序的主要组成部分,事故现场处理应急基础准备,泄漏处理用品的基本准备,化学物质泄漏处理的原则和现场恢复,应急队伍的个体防护装备,应变人员的培训和演练。他表示紧急应变是实验室风险管理的重要一环。

这次讲座内容针对性和使用性很强,令人受益匪浅,为我校师生在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的紧急情况下,迅速反应,做好防范措施和处置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撰稿:赵文芳;摄影:石俊枝;审稿:杨旭升)





上一条:武汉大学成功举办第五次公车处置拍卖会

下一条:武汉大学健康学院护理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喜获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模拟医学部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