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来我处调研交流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1-04-12      点击量:

47日,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明伦、设备管理科科长孙云飞和主任科员聂江武老师一行三人来我处调研,就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及开放共享等工作进行交流,我处处长雷敬炎、副处长吴运卿参加调研。

雷敬炎处长对青岛大学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管理职能,以及我校设备资产与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现状。雷敬炎处长指出,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目前采取“分散放置、集中管理”和“1+N”的管理模式,即一个校级大平台+若干个分平台,既有效避免重复购置,又提高了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李明伦处长随后介绍了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机构职能和管理模式,表示学校重视开放共享工作,正在尝试建立学校级别的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武汉大学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

会上,双方在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设备维修、绩效考核,以及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收费与再分配等方面加强工作经验交流,对于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共同探讨。会后,李明伦处长一行分别到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和生命科学学院仪器设备共享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了我校不同层级共享平台的运行模式。

通过此次调研,增进了两校在工作中的相互交流和了解,拓宽了双方的工作思路,有利于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撰稿:胡颖;摄影:梅芸,胡颖;审稿:柯进生)


2948E


                                               




上一条:实验教学一流课程与联盟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天津大学来我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