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来我处调研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1-03-31      点击量:

32325日,天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杨波处长带队,设备管理科科长蔡超一行来我处调研,就设备管理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我处处长雷敬炎、副处长柯进生参加调研。

雷敬炎对天津大学同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两校之间的业务工作来往,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设备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柯进生介绍了武汉大学大型仪器平台“学校-学院-学科”的三级管理模式,重点讲述了我校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机制建设、绩效考核评价及激励约束政策、测试费收取及分配政策的出台、设备资产清查及处理等方面的做法。蔡超科长介绍了天津大学的设备管理工作总体情况和职能分工,天津大学一直重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和设备资产管理工作,在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预算论证、增量控制、资产管理等方面形成了比较好的做法。会上,双方还就实验技术队伍建设、招聘和职称评审等内容与我处工作人员展开了调研和交流。

此次座谈会后,双方均表示学习了对方的优秀管理经验,对于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加强双方在工作中的交流探讨,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撰稿:胡颖;审稿:柯进生)



上一条: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来我处调研交流

下一条: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功召开第三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