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健康学院护理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喜获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模拟医学部授牌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9-11-18      点击量:


1024-26日,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模拟医学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于20022月在北京成立,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的行业基金会。

在本次大会上,成立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模拟医学部护理学专家委员会,并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护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秘书及委员。健康学院副院长陈晓莉被推选为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护理模拟实验中心徐爱京老师及护理系教师杨冰香成为该委员会委员。


                                 

             


本次会议中,明确了护理专业委员会的职责,即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领导下,以培养新时代“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护理工作人员为目标,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安全为重心,积极借鉴国外先进模拟教学经验,勇于创新,引领中国护理模拟教学各专科、跨专科的发展。

一直以来,武汉大学护理教育坚持创新型、国际化发展道路。自2012年开始,原护理学院在Marcia院长和刘萍副院长推动下建设护理模拟实验中心,在课程体系中整合模拟教学,每年举办模拟案例设计与应用培训班。2016年成立健康学院后,我院继续推动护理模拟教学发展,2017年主办了第二届中美护理模拟教育大会,2018年作为倡议单位,派出师资参加美国护理大联盟(NLN)中国护理模拟导师培训项目,并向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申报获批了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购置专项200万元经费支持。

鉴于我院在护理模拟教学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武汉大学健康学院与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和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一起,被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模拟医学部授予国内首批“护理模拟教学培训示范基地”。

我院护理实验中心将依托该学术平台,积极参加国内模拟教学相关指南、标准等建设,加强护理模拟教学的科学研究和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我院模拟教学在中国护理学界的影响力。(撰稿人:陈晓莉、徐爱京,审稿人:杨旭升)



上一条:我校举办“实验室化学品事故应急计划与实践”讲座

下一条: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