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协办首届实验室建设管理发展创新大会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1-07-13      点击量:

7月10日-11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我校协办的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实验室建设发展分会成立大会及首届实验室建设管理发展创新大会在武汉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行业领域专家学者以及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建设相关企业代表600多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唐其柱出席会议并致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应邀做报告,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动物实验中心以及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口腔医学院等单位的教师及科研人员50余人赴现场交流学习。

唐其柱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武汉大学师生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奋战在治病救人和科技抗疫第一线,积极贡献武大力量,特别介绍了武汉大学A3实验室、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等单位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做出的重大贡献。他还热情介绍了今年樱花盛开季,学校精心举办抗疫医护赏樱专场,欢迎大家共赴三年“樱花之约”。他强调在当前形势下,武汉大学将实验室建设与科技创新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努力提升医学相关学科发展。同时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指示,通过打造重离子医学中心、世界级生物医学创新产业群等项目,全面带动医学健康产业发展。

雷敬炎处长作了题为“狠抓生物安全、助推科学抗疫”的报告,与会人员交流我校生物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详细介绍新冠疫情期间,学校在保障新冠疫情科研攻关实验室安全运行方面所做的工作。11日下午,40余名参会代表参观了我校动物实验中心ABSL-III实验室、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ABSL-II实验室,并与相关老师及科研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中山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多个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知名企业专家学者们围绕“规范实验室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先后做了20余场交流报告,共同探讨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和启示。本次会议搭建了实验室建设交流发展平台,为医学、生物了实验室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对于促进实验室规范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据悉,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实验室建设发展分会成立大会上,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研究员当选为首届分会副会长。(撰稿:石俊枝,审稿:雷敬炎、吴运卿)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重温光辉党史,感悟初心宗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中层党员领导干部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