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重温光辉党史,感悟初心宗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1-07-23      点击量:

为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于722日下午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重温光辉党史,感悟初心宗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辉历程,感悟共产党伟大革命精神和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支部全体党员走进武昌农讲所旧址,认真参观讲习所课堂、学生宿舍等历史史迹,详细了解毛泽东同志亲自倡议并主持的农讲所的创办历史背景、办学情况以及重要历史意义。武昌毛泽东旧居被称为毛泽东和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的地方,也是在这里伟人撰写了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再现了一代伟人的家国情怀。中共五大会址也是我党早期在武汉革命的大本营,陈列了陈谭秋烈士夫妇、伍修权等革命先辈的历史史料,重现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影响。



一组组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都吸引着党员同志们沉浸在革命先辈们伟大革命事迹中,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通过这次党史教育,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更重要的是前行的动力”,支部组织委员梅芸谈到。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中国共产党早期在武汉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深刻领悟到中国革命波澜壮阔历史和一代伟人的家国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跟随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力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实效与本质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撰稿:石俊枝,审稿:柯进生)

 

上一条:武汉大学仪器设备管理业务培训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协办首届实验室建设管理发展创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