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踏光辉土地,缅怀峥嵘岁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活动记实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5-03-09      点击量:

2015年3月6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组织职工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重踏首义光辉土地,缅怀革命峥嵘岁月。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依托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建立,1911年(农历辛亥年)10月10日,在孙中山先生革命思想的领导下,湖北革命党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在此组建了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宣告建立中华民国,结束在中国延续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打开了近代中国进步的闸门。我处同志们饱览了纪念馆内收藏的历史文物、历史照片、史迹陈列、鄂军都督府复原陈列、孙中山先生生平事迹等展览,全面回顾了辛亥首义的历史篇章,感慨革命先烈为实现祖国大业奋不顾身的英雄壮志。

之后,党支部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博物馆采用大量珍贵文物、历史照片,以及“武昌首义”等复原场景,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了辛亥革命这一历史变革和中国“共和”之基的开创伟业。同志们参观了博物馆的基本陈列,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展厅,被展厅内逼真还原的革命场景深深触动,感受到在晚清中国黑暗的背景下,是辛亥革命这支燃烧的火种,给苦难中的人民带来了希望和光明。

返回的路上,同志们踊跃交流感想,畅谈心得,一致认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始终铭记革命历史,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严于律己,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创造不平凡的价值。

(撰稿:梅芸,审稿:杨旭升)

DSC_4162.JPG

DSC_4203.JPG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2014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下一条:CERS校际互通项目部分高校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