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2014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5-03-30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2014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武大党字〔2014〕81号)精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撰写并集体讨论修改形成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2015年3月6日,将民主生活会方案报送机关党委,3月13日,将领导班子与雷敬炎处长的对照检查材料送督导组审核,两位副处长的对照检查材料由雷敬炎处长审核并反复修改后形成了最终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2015年3月25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了2014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分管校领导李斐副校长、督导组组长、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雪梅、机关党委督导组联络员蔡恒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雷敬炎、杨旭升、柯进生参加了会议。 雷敬炎处长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对我处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剖析;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对我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随后,雷敬炎、杨旭升、柯进生同志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剖析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在每位同志发言后,逐一开展了批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实事求是的态度,严肃认真而又深刻尖锐地指出了彼此工作上的缺点问题、存在的不足以及解决的意见。班子成员间的批评活动坦诚善意,气氛热烈,达到了出出汗、红红脸的效果。

在听取发言后,李斐副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班子的工作。他指出,今年学校加大了对仪器设备购置的投入力度,近两三年学校的投入力度会更大,说明学校十分重视。今天上午韩书记到设备处调研,更加表明学校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他指出,对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要慎重研究,充分论证,要把学校投入的经费花出效果来,取得成效,形成影响。希望班子成员进一步处理好权威性与亲和力的关系,在工作中处理好社会影响和内涵建设的关系、投入和发展的关系,努力提高学校仪器设备管理水平,提高学生进实验室、使用仪器设备的积极性。李斐副校长同时指出,利用好民主生活会这种形式,加强领导班子在工作思路上的沟通,研究工作方法,端正工作态度,这对设备处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督导组组长赵雪梅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班子在雷敬炎同志的带领下,积极思考设备处的发展问题,对推动工作起了很大作用。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尖锐,剖析的原因深刻具体、整改措施到位,既有批评又有自我批评,反映出了团队的和谐,是一次成功的、真正的民主生活会,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对照检查材料将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实到位。

最后,雷敬炎处长代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感谢学校及督导组领导对我处工作的肯定,他表示针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将进一步进行整改,完善相关材料,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月30日上午,在设备处工作布置会上,雷敬炎处长代表领导班子将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二〇一五年三月三十日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2015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重踏光辉土地,缅怀峥嵘岁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活动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