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视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效率——设备处邀请程学兰教授讲授“党政公文规范写作与处理”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6-10-09      点击量:

为了提升管理人员公文写作水平,提高公文质量与运行效率,根据《关于在全校开展公文写作培训的通知》(武大党政办字﹝2016﹞15号)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于2016年9月30日上午在工学部雅各楼216(设备处会议室)开展职工培训,培训邀请到文学院程学兰教授授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职工参加培训,团委、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部等单位的内设机构主任、副主任也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程学兰老师引用了公文写作失误的案例来分析公文对党政工作的重要性,公文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党政部门的办事质量与效率。因此,公文的写作能力对于个人来说是必须具备的工作能力,对于部门来说是必须重视的工作效力。接着,程老师介绍了2012年4月中办、国办联合发布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2012年7月起执行)及2012年6月国家标准局发布的《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并以新“条例”、新“格式”为指南,以武汉大学的公文为实例,从规范公文书面格式,遵守公文行文规则,准确选用公文文种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如何撰制规范公文。程老师还制作了各类公文写作的“秘诀”和提示,传授了公文写作的方法和技巧,分享了公文写作的心得,并通过公文写作的常见问题分析及修改,引导大家规避公文写作中易出现的错误。最后,参加培训的学员与程老师围绕公文写作与处理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于指导各部门管理工作,提高办文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撰稿:梅芸,审稿:杨旭升)

DSC_7062.JPG

上一条:武汉大学2016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16年湖北省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