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6-06-13      点击量: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6月8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与分工会组织全处干部群众观看警示教育片《毁于小节的悔恨人生》。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杨旭升主持。

该片选取了近年我省查处的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小红包也可以铸成大错、党性原则被哥们义气腐败、作风霸道导致的权力任性、因色滥权不守好道德底线等篇章,从违纪违法的主要表现、思想根源和如何有效防范等角度进行了深入剖析,以案说理,以案示警,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如果不能时刻保持自省、自警,忽视小节,管不住方寸之心,心存侥幸,放松对主观世界的改造,最终将毁于小节、悔恨终生。告诉每一位党员干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打败仗;一旦恃权轻法、心存侥幸,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变成人民的罪人。

通过观看影片,广大党员受到一次生动的党性党风党纪警示教育,一幕幕生动的画面和违纪人员悔恨的反思让大家心灵上受到震撼,思想上受到教育,发人深省,教训深刻。

观看结束后,杨旭升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片中汲取教训,通过扎实有效的落实“两学一做”等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个人修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模范践行《准则》和《条例》,争做遵规守纪合格党员。

会上同时学习传达了学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关于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并对各党小组推荐的评优候选人进行了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评选,评选结果将按要求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结合建党95周年的评优表彰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各项工作开展,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凝聚力量,汇聚合力,为打造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撰稿:赵旎,审稿:杨旭升)

IMG_6235.JPG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内设机构主任竞争上岗面试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