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班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6-06-07      点击量:

6月1日—4日,由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2016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班”在四川成都国栋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虹、香港科技大学俞宗岱教授、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冯建跃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我校组织学院分管安全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以及一线的教学科研工作者共计15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国内著名高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们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实验室管理平台建设”、“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高校化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等几个主题,分别给全体培训学员做了专题报告。培训班课程紧凑而充实,学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各位主讲人的报告切入点各具特色,与新形式下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信息化、科技化联系紧密,报告内容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突出的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后部分学员参加了分组讨论,冯建跃和赵建新两位教授和学员代表就日常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做了深入探讨,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撰稿:石俊枝、赵文芳)

232132.jpg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下一条:安全不能等待,生命无法重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与分工会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