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全面启动仪器设备资产清查工作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4-10-16      点击量:

QQ图片20141016163556.jpg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龚彦华)10月14日下午,学校在经济管理学院报告厅召开“仪器设备清查资产工作布置会”,全面启动全校范围内仪器设备资产清理清查工作。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雷敬炎处长主持,李斐副校长出席了会议。

李斐副校长指出,仪器设备资产是国家为了保证高校教育与科技事业的发展,完成国家下达的教学、科研任务而给予高校的物质条件保障,是高校从事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的重要物质基础,同时也是衡量一所高校规模大小、办学实力强弱、办学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学校财务收入的逐渐增加,对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进行了大量的投入,仪器设备资产增幅较快、总量较多,截至9月,全校已有185741台/套仪器设备,金额为25.16亿。他强调,通过此次仪器设备资产清查,要全面掌握学校仪器设备资产现状,切实加强监督和管理。因此,需要各单位重视此项工作,落实专人负责,保证按时完成任务。并且,以此次清查为契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立仪器设备资产管理的长效机制。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柯进生副处长解读了此次清查工作的相关文件,重点讲解了清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会上,还详细介绍了本次清查工作的具体做法。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雷敬炎处长总结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把实物清查同账务清理结合起来,如实的反映情况,也为今后更好管理和使用仪器设备提供决策依据。

全校100余个单位,近200名分管负责人和仪器设备管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廉洁从政,服务师生——机关干部廉政警示实录

下一条:副校长李斐检查布置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