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廉洁从政,服务师生——机关干部廉政警示实录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4-10-24      点击量:

10月23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邀请武汉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程连珍为我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程书记以“廉洁从政,服务师生”为题进行了一场集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针对性为一体,运用大量数据、事实、案例的内涵深刻而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报告,对我处党风廉政建设具有明确的指导意义。

程书记的报告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工作展开,她强调,反对腐败是我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也是人民关注的重要问题。她用四个“前所未有”来论证党中央反腐的决心、力度、举措及深化改革的动力。程书记结合案例生动的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反腐工作的情况和成绩,对在座的各位老师敲警钟。她指出,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关到制度的笼子里去,再把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才是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程书记结合高校腐败案件说明了高校并非一片净土,要解决高校教职工在认识上存在的误区。她认为,高校教职工必需加强五点认识:一是贪腐不分年龄,不分学历;二是无职无权不代表没有条件腐败;三是功罪不可相抵;四是腐败离我们并不遥远;五是昨日清廉不等于今天不会腐败。最后,程书记用康德的名言“有两样东西,愈是经常和持久地思考它们,对它们日久弥新和不断增长之魅力以及崇敬之情就愈加充实心灵:我头顶的星空,和我心中的道德律。”与我处干部职工共勉,并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树立正确三观,争做五好干部;二是加强廉洁自律,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三是增强规则意识,提高防范风险能力;四是增强法纪意识,坚守底线,不睬红线。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杨旭升主持本次报告并总结。他强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认真学习消化程书记的报告内容,自觉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廉洁自律,更好的为全校师生服务。

上一条:2014年学校大型设备效益考核相关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校全面启动仪器设备资产清查工作